Fillpped

逃到西班牙去翘班(四艾斯)

mola很懒:








在A的热情招待下,我们去Lavinia享用了在马德里的第一餐。虽然已快是下午4点,但这还勉强属于西班牙人民享用中餐的时间,他们一般会在下午两三点吃中餐,晚餐则推迟到七八点。不禁想到有人说过,西班牙是吃货的天堂,你可以在这里名正言顺的一日五餐还算是个正常饮食规律,因为他们还习惯在两餐之间吃点小食——Tapas。相传是西班牙的某位国王因为生病,医生建议他小吃多餐,才有了今天西班牙人觅食Tapas的习惯。


来到西班牙怎能不尝试下葡萄酒呢?Lavinia又恰好是酒庄加上餐厅的经营模式。A替我们选好了红酒,点好了菜,我的吃货之旅终于开启了。


头盘就是著名的西班牙火腿,将生火腿切成薄薄的一片片既能享用,或是配上面包一起食用。感谢是火腿片而不是火腿丁,半残如我也能轻松品尝。相较于金华火腿,西班牙火腿的精肉比例要更高。入口的一瞬间之前对于生肉的不适感反倒没有了,切的足够薄让你想不到这是未经烹煮的,能感受到鲜咸中又带着一丝甜味,好吃的完全停不下来。直觉一大盘火腿有一半是进了我的胃的,我想A的内心OS一定是专挑贵的吃吧,难道对火腿是真爱?因为他不断劝我吃自己盘里的牛排。我试图解释,牛排很好吃,但是我真的张不了口啊,我吃个番茄都能流一盘哈喇子好么。


当A告诉我们这里的大厨之前是在米其林二星的餐厅工作时,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奔过啊,吃货最大的悲哀就是美食当前只有看的份。餐厅老板还很热心的附赠我们一人一杯金汤力,吃不了美食喝得了美酒也算是有幸了,更何况是免费的呢。


有次去上海找同学玩,她问我想玩些什么,结果我只是告知我中饭想吃什么晚饭想吃什么,期间要去个超市买什么吃的。她说你确定是来玩的不是来吃的?有区别么,好吧我就是来吃的,顺道两个饭馆之间的路程算作玩吧。


A的朋友B热情得邀请我们吃晚饭,还叫来不少家人与我们共进晚餐。到了欧洲见到亚洲人都觉得亲切,如果见到浙江人就是算作老乡了,那杭州人呢?基本就跟见到亲人差不多了。席间正好有位来自杭州的女士和她家人,人家从卢森堡过来也是第一次来西班牙,所谓缘分大概就是如此了吧。


晚餐主打海鲜主题,这把我整个神经都调到的兴奋的制高点。大虾、海蟹、鱼、各种贝类当然是少不了的,更有我从未吃过甚至都没见过的鬼爪。这类似与温州、舟山一带的佛手,但是颜色更乌黑,肉质也更饱满。B说这个在西班牙北部的毕尔巴鄂盛产,高昂的价格是因为采取的不易,因为生长在近海的礁石上,工人得冒着被海浪卷走的危险采摘。鬼爪,好像不仅仅是这种食物的名称了,波涛汹涌的海浪也好像鬼爪一般。


有了佳肴自然是少不了美酒的,这家餐厅出售一种很特别的气泡酒。为了让酒中充满丰盈的泡沫,它不从普通的酒瓶中倒出来,而是从大约1.5米高的装酒管道流出倒入杯中。底部置放酒杯的地方配有自动计数器,一餐饭下来共喝了几杯酒一目了然,又省去了服务生的人工,着实是个好创意。


酒足饭饱,侃了大山认了亲,海鲜大餐吃得好满足。连老爸都忍不住吐槽了句,真看不出你牙疼。结束了第一天的美食之旅,到达住宿的小旅馆已过了11点。前台小哥英语很溜,我们很快就入住成功。


准备睡觉的时候又有了新问题,好奇怪啊,怎么只有被单没有棉被?至少给个毯子吧。跑去找前台小哥要毯子时,我说了好几遍blanket,小哥都一脸不解的等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我。瞬间心慌,妈呀,我的发音有那么不准么?然后我也只能瞪着无辜的小眼睛跟他对视,解释晚上会冷吧,没毯子撑不住啊。终于,小哥顿悟了,摸着额头的汗说,这会儿又30多度呢,你确定不是热死?我好想说可是我们房间开着冷空调啊,入夜后还是会冷的吧,杭州40度的夜晚我都是裹着棉被睡的耶。出口却是委婉的以人种不一样为借口,再次尝试要毯子。Okay fine,小哥转身准备去拿毯子,忍不住又回头说,你真的会热死的,我们这边的客人都是一个被单过夜的。看在小哥这么执着的份上我让步了,好吧,今晚先这样明早要冻的不行再来找你要毯子吧。


也许是奔波了一天累坏了,无梦地一觉睡到大天亮。冷吗?早上隐约是被热醒的呢,小哥果然在理。



评论

热度(69)